close

今天最恭禧的是我的高中同鞋喜獲麟兒!跟哥哥長得好像XD

 

***

平安夜。不知道為什麼,這麼多年下來,都不是我的LUCKY DAY.....應該是LUCKY NIGHT.

非常多年前的今晚,這個時候,我正在高醫的手術室跟醫生奮戰中。

據說,再慢半小時,開刀的開口,就會從一個食指的長度變成一個手臂的長度。

還好我有個很細心的醫生大伯,從早上自學校吐回家後,他開了葯就一直盯我到晚上,結果也証明他的診斷,還是要進醫院一趟。

永遠無法忘記半麻改全麻,白挨了三大針。護士要我自己從一般病床換爬上手術室病床,與手術室裡的超低溫。

技術不發達的年代,我竟然是清醒的狀態下從鼻孔被插入鼻胃管軟針直到體內。

大半夜還勞煩大伯的學弟莊醫師來幫我開急診刀,復原後,客氣的莊醫師還送了我一套紅色的衣服XD 

從此之後,平安夜,是個奇怪的紀念日。

***

高中念了天主教學校,所以聖誕節就是理所當然的校慶。雖然我不是教友,但也深深被這氣氛而感動。

印象中,某一年的平安夜,也是有點事搞得不開心,不過,都過去了,忘了就算了~XD

***

工作後,節慶就是值班的開始。還記得F銀行的主管,貼心的少維,為我們準備了可愛的薑餅人。

同事去歐洲玩,送了我一張很特別的素描明信片。

換了工作後,E銀行的主管去包了整家店的巧克力禮盒,送給我們這個部門的人員。

到目前為止,看似美好,但事實是,這是我逢節必輪班的開始。

***

仍是個要輪班的工作。在「年紀小」的時候,因為A主管說,新人要習慣這種日子,所以就讓我值了班。

當我「長大」一點時,B主管說,新人來不要讓人家第一次就要值班,所以,我還是值了班。

當我「成年」的時候,總是因為人力吃緊或其他人員需求,一直都在值班。

現在我「老」了,其實也習慣了,這些節慶對我而言,一直都是奢求。

這一路下來,重大節慶能如期休到的,大概十隻手指還有找。

所以今天真是個意外。

 

但不知道為什麼,只要我想及時跟大家一樣過正常的節慶,大部分,都不太快樂。

天災(開刀)、人禍(鳥人)、鳥事一堆。

今年也不例外。

我可以理解「忘記」絕對是忙碌所產生的連帶影響。

但我認為,如果你很重視這個人的話,你就會用盡方法讓這樣的事不要發生。

就算不幸發生了,也會想辦法補救(倒也不一定到道歉那麼嚴重),而不是自以為忙所以忘記是應該的,在那邊嘔氣。

我也曾經很忙過,但該做的該有的,很少忘記,因為這是需要學習與練習的。

人,總是貪心的,二個人的時候,就會想念一個人的自由。

難道就不能認份點嗎?在什麼時空環境就扮好什麼角色。

***
今天,整理了櫃子。看了數場DVD演唱會。

整理了歷年來大家送給我的禮物與卡片,很窩心。

只可惜,我準備的禮物,就這麼在桌上發呆。

果然就是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

 

如同倒帶般,把包裝拆開,內容物還原,收回櫃子。

今年的平安夜,結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