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結,不是結婚。

 

大部分的結,透過溝通應該都可以化開。

不過,前提是,溝……有通。

單向努力,永遠還是通不了。

單向的熱情、關心與積極求解,到最後,仍是…單方面自爽。

熱臉貼冷屁股久了,也是降溫。

 

這個結,用在人、事、物,都一樣。

想找到共同解結的人,真是要碰運氣。

我謝謝我的好友、好同事、好姐妹們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知道你受了委屈,也很希望你能早日「用你覺得ok的方式」,脫離「苦海」。

與公婆同住本就是很高深的學問,有的人即便住了幾十年,也仍在修鍊。

或許,當初高估了小倆口與長輩同住的能力,也或許,問題不單只是那該死的洗澡聲??

很難過你的另一半未能稍微站在你的立場為你設想一些。

其實,要的,也只是互相尊重罷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雖然我還沒進入另個人生階段,但,我得謝謝我們開明的父母親,至少願意讓我們擁有自己的空間。

一個工作非朝九晚五,一個工作忙起來就六親不認,假日見紅還不一定休得到,就算二人的休假,也不見得搭得上。

生活作息其實完全不同…    

一個一大早就得起床開車上班,一個老是在中午才跟大家「古摸寧」。

一個基本上可照部分紅字休假,一個是表定重要節日、連假、有的沒的幾乎都得上班,連年夜飯都不一定吃得了的人。

我知道,很多事是我還沒碰到,不過,我還是要謝謝你為我的配合。

畢竟,我自己的家人也是經過很久的時間,才逐漸習慣我的作息。比方說,不會再像早期會一直問說為何xx假(節)沒放?

為何過年要上班?為何要上這麼晚?………等等。

我只能說,距離,確實會產生美感。

就像在台北生活了13個年頭,久久回家一次,就跟女王一樣。

只是,休假超過三四天以上,就開始原形畢露,開始不對眼。

我們很幸運,未來的空間,距離長輩們都算近。

我希望你們能像我們一樣,擁有自己的天地。asap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當我告訴你一句話,但你卻沒聽懂時,我會很努力用盡所有的方式,轉換成你能聽懂的內容。

而不是一句:算了,你沒聽懂我的意思。

當同一段文字,說了三五遍,對方還是沒聽懂,很可能是說的人也有問題。

山不轉,路轉就好。

所以,我不隨便放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當你對一個人真的尊敬時,不管你稱呼他什麼,對方都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。

倒是為了做而做,那才是矯揉造作。

那天聽到你的抱怨,我笑了…XD   老實說,我也同意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小時候很拼,總是覺得出現了結,就要努力去解。

疏不知,解明結容易,解暗結難。

有的結,還不如不解。

因為,對方也不一定想解。

 

解開結的熱忱,正隨著時空,漸漸消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